漠夜微光

願,花開不落。
主吃:月花/鱗魚/千競/廢鍛
雷:月修/軍兵

【月花】一杯桃花酒 09

注意:

*本章沒有花

*那個催更的我都…有看到…啦…(慫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九、

風逍遙走到停車的地方,就看見自動自發站在車門邊等著他開鎖的無情葬月。

他忍不住翻了個白眼,掏掏口袋。

解鎖的電子音響起,無情葬月熟門熟路地開門坐進去。

風逍遙隨後坐上駕駛座,先往隔壁的人肩上捶了一拳:「跑得挺快啊?」

「大哥,我沒跑,我在等你。」無情葬月眨眨眼睛,一副不懂他在說什麼的樣子。

小弟真是長大了,也長歪了。

風逍遙心中暗嘆,驅車前往四宗聯合學府。

「先送你到花痴的宿舍,我去學校找老頭子,再回來載你?」

「不用,我去拿一下衣服就走,自己搭車就行了,大哥你處理正事吧。」無情葬月搖搖頭,拿出早餐開動。

「好吧。」風逍遙想了想,他當然可以丟下幾句話就跑──這種事他很熟練──但想想荻花題葉,再想想學校裡的後輩,還是花點時間說清楚比較好。不過想到接下來和一群師長輩的人物坐成一圈討論嚴肅話題的畫面,風逍遙還是忍不住一抖。

到了路口,等候紅綠燈的空檔,風逍遙翻手一按,四個車門同時「嗒」地一聲鎖上。

他轉過頭,瞇起眼:「小弟……關於花痴剛剛說的,你有什麼話想說嗎?」伸手按上無情葬月的肩膀,慣來爽朗的聲調陡降。

「大哥,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偷看二哥『洗澡』。」無情葬月咽下口中的食物,正色道。

「……真的?」風逍遙懷疑。荻花題葉話一出口,這小子手上東西都掉了,漲紅的臉十足心虛。

「當然是真的……大哥,你不相信我,二哥最喜歡整我了。」被質問的人瞠大了眼,語氣不可置信地冤枉。

風逍遙皺起眉,他不得不同意最後一句話,但仍然覺得哪裡怪異。還沒思考出該接什麼荏,號誌轉了綠燈,四周車輛都移動起來,他只得把此事匆匆揭過。

無情葬月被飲料杯遮住的手指偷偷比了個勝利的手勢。

行駛了一段距離,風逍遙食指敲了敲方向盤,又道:「那你和花痴之後……呃……」

無情葬月垂下眼,盯著杯蓋。

「沒有什麼……大哥,昨天是我主動提出……協助,我們也沒有做到那一步。等二哥發情期過去,暫時標記散掉,這件事跟沒發生過一樣。」將底部抵在另一手掌心,無情葬月手指轉動著杯子,幾秒沉默,他又接道,「二哥不想我在意這件事,那我就不在意。」

這樣平靜無波的口吻,反倒讓風逍遙感覺腦殼發疼。

「……那你們自行解決吧。」他也不知如何置喙,複雜的事情他都習慣丟給聰明人思考,不是擅長的範圍。他乾脆轉開話題:「你回來見過岳叔了嗎?」

「還沒,有點事情要忙。」

「花痴現在也住在職工巷啊,不順便回去一趟?」

「二哥那裡……」無情葬月躊躇道。

「沒那麼早醒吧。」風逍遙想了想,「你自己決定吧,晚點回去也一樣,我只是想既然人都到了附近……」

「嗯。」

早餐吃完,無情葬月將車窗開了一道小縫,瀏海被吹得一晃一晃,他就看著窗外發呆。

「大哥……」良久,無情葬月突然出聲。

「嗯?」

「你有沒有想過,會和什麼樣的Omega在一起?」

猝不及防被這麼問,正緊跟著車的風逍遙一閃神,差點撞到前方車尾。

「我靠,好險……你幹麻突然問這個?」及時放開油門的風逍遙定定神,看向差點一句話讓他追尾的小弟。

「突然想問。」

風逍遙苦惱地皺眉,又很快放棄思考:「我不知道,這種事不到需要的時候不會去想吧?」

無情葬月聽了這個回答,瞥風逍遙一眼,又轉回頭,嘟囔道:「騙人。」

「哪有啊!」

無情葬月過了一會兒才道:「花和雪都分化成了Omega,而且……」他話聲一頓,垂下視線:「雪還跟大哥你告白了。」

「唉,不是說好不提這件事情了。」風逍遙的情緒隨著這句話略顯消沉。

無情葬月的話讓車內一時無聲。

「大哥,你還記得……我家裡的事情嗎?」

「呃,你是說──岳阿姨嗎?記得啊,怎麼了?」風逍遙想了想前面的話題,猜測道。

「……我很久以前就想過這個問題了。」

「喔?那你的答案是什麼?」

「沒有答案。」

「啊?那你還問我!」風逍遙提高了聲音抱怨。

無情葬月聽見了忍不住直笑,笑完,他忽地輕聲說:「大哥……雪真好啊。」風自窗縫鑽進來,拂在他的臉上,聲音飄飄渺渺地散在空中。

風逍遙不明白他指的是什麼,也分辨不出無情葬月還是不是對著他說話,就只靜靜等他接下去。

「二哥的話,永遠不會離開的吧。」

風逍遙張口欲言,又閉上嘴,脣角抿下一個沉重的角度。

無情葬月依然看著窗外。

「那也未必是好事……」過了一會兒,風逍遙才接道,語調少有地死氣沉沉,「把所有心思撲在一個人身上,能得到回應是好事,如果不能……」

「我知道。」無情葬月扯扯嘴角。

「唉──」風逍遙頭往後一枕,搖頭晃腦,「花痴他能看開一點就好了,何必那麼執著呢。」

「大哥你是一向心懷廣博。」無情葬月回道。

「那是!等等……」風逍遙狐疑地往副駕駛座瞥了一眼,「我怎麼覺得你好像不是在說好話……我說的沒錯啊?求不到,放手就好了。世界那麼大,除了人,還有酒嘛。酒多好,有錢就買得到了,沒那麼多煩惱。」

「大哥。」

「嗯?」

無情葬月擺出一臉憂心忡忡,「你這樣,以後都會被對象用『我覺得在你心中酒都比我重要』這個理由分手的……」

「喂!」

评论(6)

热度(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