漠夜微光

願,花開不落。
主吃:月花/鱗魚/千競/廢鍛
雷:月修/軍兵

【月花】一杯桃花酒 03

*感受到大家對肉的愛

*掉落風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三、

手機響起的時候,風逍遙也早已下了班,在宿舍裡,半瞇著眼,懶洋洋地在床上倚著枕頭喝他的慰勞酒,或是睡前酒──反正醉了就睡吧,他是這麼打算的。

「喂?」風逍遙晃著啤酒罐,另一手摁開通話鍵。

「大哥。」

「月?」聽見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,風逍遙雙眼一睜,直起身:「你回國了?」

「嗯,大哥,我現在……」

「那有空出來聚聚啊,我看看我的假……」風逍遙興奮地說,邊往嘴邊又送了一口酒。

「和二哥在一起。」

「噗!咳咳咳……」風逍遙一嗆,他唯一來得及做的,就是迅速轉頭,把酒噴在地板上,而不是床單上。

「大哥?你沒事吧?」

「你、你們倆在一起?呃……你們都沒事吧?別打架啊,知道嗎?」

「大哥……我們沒事。」無情葬月在話筒對面無奈道,「二哥讓我打電話給你。」

「啊?」

「二哥讓我跟你說,你上回提起的那種藥,出現在道域了,讓你按排鐵軍衛和四宗高層交流一下情報。」

「我上回提起的……跟花痴?等等……」風逍遙一臉懵然,給自己灌了口壓驚酒。

風逍遙轉動因為下班和酒精而遲純的腦子思考,一邊還灌著酒。表情從疑惑到恍然大悟,又轉成疑惑。

「噗!咳咳咳咳咳咳!」風逍遙腦中靈光一閃,代價是這回他終於把酒灑在自己身上。

「大哥,你還是先別喝酒吧。」

「咳咳……先別管這個,我問你,花痴他……」接下來的問題有些難以出口,風逍遙不由一頓,壓低了嗓音,「發情了?」

「……嗯。」無情葬月難為情地應了一聲。

「好,別說了,我大概能猜出怎麼回事了。」風逍遙覺得有些頭疼,他機械式地一張張抽著紙巾擦拭頸脖和衣物上的酒漬平復心情,「我會按排這件事,讓花痴不要擔心。」

「好。」

「還有讓他不要太在意中招了這件事,苗疆還和中原接壤呢,誰知道東西會先傳到道域……」風逍遙碎碎唸道──即使他知道大概不會起什麼作用,依照荻花題葉的性格,這件事注定要讓他介意一段時間了。

「嗯。」

兩兄弟之間陷入一陣沉默,話題有關另一個兄弟的發情期,本就有些尷尬,現在該說的都說完了,就有點難以為繼了。

「那大哥,這件事拜託你了,我先掛了。」

「嗯……」風逍遙撓了撓腦袋,「啊,對了,你照顧一下花痴,當然如果他態度差勁也不用太忍著他……你也知道他,這幾年大概都是用抑制劑。如果不是,就是硬撐……總之,這次事發突然,他應該完全沒準備,你在那邊照看一下,有什麼需要買需要用的……就拿花痴的卡,他有帶錢包吧?」

「啊,有。」無情葬月笑道。

「那可以掛電話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掛掉電話,風逍遙喝酒的心情都沒有了,他在床上翻來覆去。

「還是不放心啊……真是。」揉了揉頭髮,他又翻了個身,正對著床邊櫃子上擺著的相框。

裡面是他們在小學運動會拍的照片,相片中的三個男孩穿著夏季運動服。中間的風逍遙一手一個,攬著荻花題葉和無情葬月的肩膀;荻花題葉一臉彆扭,被風逍遙扯得歪著身體靠在他身上;最矮小的無情葬月戴著一頂過大的鴨舌帽,眼神向旁邊偷偷瞄著兩人;旁邊還站著一個淺藍衣裙的女孩,手半捂著嘴。四個人都是一副開心的樣子。

「也許是我太愛操心吧……」盯著照片,風逍遙自言自語,然後一個鯉魚打挺,自床上翻身而起。

五分鐘後,風逍遙揹著背包,拎著車鑰匙,經過隔壁墨雪不沾衣的房門口時,往門上拍了一張寫著「幫我跟老大仔請個假」的便條貼,帶著鏘啷鏘啷的金屬撞擊聲,出了鐵軍衛的宿舍大門。

✖✖✖

切斷通話,無情葬月吁出一口氣。轉頭看向霧玻璃的浴室外牆,影影綽綽地有人影晃動。

想到裡面可能正在進行的事,他臉上一紅,又用力搖頭,甩掉浮現的綺思和熱度。

他強迫自己將注意力放到別的地方。

兩人從巷子裡走出來的路程中,荻花題葉說明了有關藥物的事情。

他不禁神色添上擔憂,他心知就像風逍遙說的,荻花題葉這幾年八成都是服用抑制劑應付發情期──原因為何他們也心知肚明。

但抑制劑要阻斷症狀,必須在事前使用,但現在荻花題葉的發情期已被提早誘發──無情葬月想起在樓下服務台前的那個吻,突然覺得有些難以形容的挫敗:『這是真不把我當個Alpha啊?』

雖然他也時常忘記荻花題葉是個Omega這件事,畢竟他們早在性別分化前就熟識了。

也許就是太早就相遇了。

他想過,如果不那麼早相識,花就不會那麼早喜歡上雪,那些無謂的針鋒相對不會發生,分化成同性別的時候不會那麼難過,他們現在的關係也不會那麼僵。

無情葬月黯然垂眸,索然無味地看了看周圍,抓過床邊櫃上的一支遙控器,打算看看電視來散去這些心思。

但當他隨手在上方的按鈕一按,亮起的卻不是床對面的壁掛電視,而左前方突然增加了一方光源。

無情葬月心下一個喀噔,生出一股非常、非常不好的預感,他咽了咽口水,滯澀地轉動頭顱,浴室外牆原本霧濛濛的質感變得透明,映入眼簾的景象讓他臉上一片通紅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