漠夜微光

願,花開不落。
主吃:月花/鱗魚/千競/廢鍛
雷:月修/軍兵

【月花】一杯桃花酒 16

注意:

*本章…本章也沒有花(感覺打了好多次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十六、

玲瓏雪霏離開了學宗的校區,要往劍宗去探望父親忘今焉,走在路上,她回想與荻花題葉的對話,還是些許疑惑不安。

「雪?」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她。

「月!你回國了!」玲瓏雪霏一看,喚出來人的暱稱,又驚又喜。

「嗯,來看琅老經理?」無情葬月問道。

「嗯……」玲瓏雪霏面帶苦笑地承認。即使忘今焉退下玉千城經紀人的職位幾年了,無情葬月還是未改稱呼,明晃晃地擺出記仇的樣子。

「代我致以問候。」無情葬月冷淡地說了一句。

玲瓏雪霏念頭一動,有些躊躇地道:「月,我剛才去找昊辰……」

「花怎麼了嗎?」

「他沒事,只是我聞到他身上有你的信息素氣味,你們兩個……」

無情葬月目光微閃,說道:「啊,那件事……他告訴你了嗎?我還以為他最不想你知道。」

「……所以你們真的在嘗試交往啊?」玲瓏雪霏感到訝異,但也放鬆了口氣。沒有注意到無情葬月聽了她的話之後一閃而逝的異樣,她發覺無情葬月的方向正好和她相反,問道:「你是要去找昊辰嗎?」

「嗯,正要去找他。」無情葬月點頭,「你們在哪裡遇上的?」

「在學宗那邊,他剛剛下課的教室……」玲瓏雪霏回頭指了指路,又道:「他說待會還有課,你可能要等一等吧。」

「嗯,我知道了,那我先走一步。」無情葬月頜首致意,作勢要走。

「月……我……」玲瓏雪霏看著無情葬月走來,和她擦身而過,突然出聲將人喊住。

無情葬月疑惑地停步在她身前,聽見吶吶一句:「你……會恨我嗎?」

他呆了下,然後端詳玲瓏雪霏半晌,沒有回答問題,而是問了一句似乎不相干的話:「雪,那時候……你是因為我父親的關係才特別照顧我的吧?」

玲瓏雪霏低下頭,道:「嗯,抱歉。」

「沒什麼需要道歉的。」

玲瓏雪霏抬頭,攥緊了自己的手。

「如果有什麼要道歉,也許是讓人誤會,卻不解釋吧……我就當作是這件事情,收下了。」話音一轉,帶了笑意接了下去,「但那時候雪真的對我很好、很溫柔,所以,不用道歉。」

「月……」玲瓏雪霏訝然抬頭。

「謝謝你……謝謝你們。」無情葬月的笑容毫無陰霾,說道:「雪,一切都會好的。」

✖✖✖

無情葬月往玲瓏雪霏指點的方位走。

「飛凕師兄!」一旁傳來一聲呼叫,轉過頭,粉色衣裙的少女跨過了草皮,朝他跑來。

「飛淵。」

「你怎麼會來啊?找我嗎?」名喚飛淵的少女站到了他旁邊。

「不是,找別人,有事。」無情葬月溫和地說。

「這樣啊……好,那你先去忙。」飛淵應道。

無情葬月朝她點點頭,繼續往前走。飛淵原地目送了他一會兒,歪了歪頭,若有所思。忽然又跑上前跟上無情葬月的步伐,問道:「師兄,你是來學宗找荻花題葉教授嗎?」

無情葬月側頭看她:「為什麼這樣想?」

「因為聽說前幾天有人看見雪師姐和風師兄在一起喝茶啊,還有教授和雪師姐兩個人在說話,你們四個人是不是真的和好啦?」她抬起頭,大眼睛忽閃忽閃地盯著無情葬月,接著突然又變了臉,「啊,還是又吵架了?不好說就不用跟我說了,我沒有很想知道,真的。」她縮了縮腦袋。

「飛淵……不要這麼八卦。」無情葬月哭笑不得。

「喔。」飛淵狀似反省地低下頭,不過很快又斜斜瞟了無情葬月一眼,道:「不過他剛剛走掉啦。」

無情葬月止住了腳步。

「往側門的方向,可能是要回宿舍?」

「謝了。」無情葬月往那個方向看了看。

「不用謝啦,師兄你回答我一個問題就好了。」飛淵嘿嘿一笑,臉上微紅,有些羞澀地抓揉著衣角。

無情葬月低頭看她,挑了挑眉。

「就是啊……我聽學宗那邊的人說荻花題葉教授的身上有別人的信息素……那個人是不是你啊?」

小師妹的眼神充滿求知欲,但無情葬月並沒有滿足她的意思,說道:「飛淵。」他按住她的肩膀將她整個人轉了個方向:「你該回去上課了!」

然後自己長腿一拔,轉身就走,朝身後揮了揮手。

「飛凕師兄!」被丟在原地的少女跺了跺腳。

✖✖✖

無情葬月走到側門附近,沒看見荻花題葉。他問了幾個附近逗留的學生,得知想找的人並沒有往他宿舍的方向去,而是搭上一班公車走了。

他看了幾個站牌,對著路線上的幾個站名思索半晌,猶疑地挑了其中一班車搭上。

『雖然只是直覺……不過試試也無妨吧。』無情葬月看著窗外倒退的景色想。

评论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