漠夜微光

願,花開不落。
主吃:月花/鱗魚/千競/廢鍛
雷:月修/軍兵

【月花】一杯桃花酒 14

注意:

*本章也沒有月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十四、

那天和無情葬月分別後,一個念頭在他腦裡揮之不去。

他夢遊似地把家裡前前後後走了一圈,像是覺得可以藉著這個行為理清紛亂的思緒。這幾日發生的事情太突然,總有一種不真實感。

那日穿的衣服被晾了起來,不需要思考都知道是無情葬月做的。

看著不順眼,他將衣服拿下,折起,塞進一個紙袋裡。但後續忽然不知該如何處理,便先扔到了房間的角落。

大抵是回到私人空間的關係,精神上的疲憊感不期然地湧上,他躺上床,一撇頭,旁邊立起的相框,和著床單上這幾日總是包圍在周身的氣息,讓荻花題葉感到額角一陣抽痛。

『無情葬月……』也不知道無情葬月是坐過還是躺過他的床。被標記的Omega能敏銳地感知到標記者的氣味,這淡薄的味道對被暫時標記的他來說就太過有存在感了,簡直是擾人。但倦意讓他連動動手指也不想了,更別提換個位置這種高難度的事。

『到底還在我房間裡亂翻了什麼啊……』

昏昏欲睡,逐漸張不開的視野裡,一片白色的反光。

稍稍轉了點角度,隱約可見光裡有四個身影。

荻花題葉心中澀然。

是不是他太執著,才讓他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?

✖✖✖

現在那個念頭又冒了出來。

荻花題葉從來見不得玲瓏雪霏難過。

任何人傷害玲瓏雪霏,都會遭到荻花題葉無情地打擊報復。那麼,當這個人是他自己呢?

他從未如此清晰地意識到,他對她的感情,對她是一種負擔和束縛。

情越深,越沉重,越緊繃。

「前幾天……我和風見面啦,他把我罵了一頓呢。」他聽見玲瓏雪霏說。

「……我會去和他談談的。」

玲瓏雪霏笑了,他能看出這個笑容即開心,又難過。

明眸彎彎的女子搖了搖頭:「不是那樣。」難以啟齒地一頓,「他罵的是對的。只是讓人有點生氣,他明明什麼都不知道……他從來不看、不聽、不知、不覺,也不難受……」她抿起脣,止住。

她難過的事情,不該再讓眼前的人來操心了。

「昊辰……」玲瓏雪霏仔細地、專注地,自上而下,每一根髮絲都不想遺漏地看著荻花題葉,想把這些年躲避、忽視的都補回來。

「一直以來,謝謝你……還有,對不起。」

荻花題葉看見她的眼裡有淚光。

在這個時候,玲瓏雪霏的話與淚,還有那個念頭合在一起,像一根冰針扎入心口,既痛又冷。

只要有一絲希望,是愛的方式不對,荻花題葉都情願愛到對為止。

但如果真的做不到。

那麼最少,他想要保護雪。

「雪。」喉間乾澀,他不知道聽在玲瓏雪霏耳裡是不是喑啞難聽,「妳覺得……我活在過去之中嗎?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「那,你希望我踏出這一步嗎?」

「……是的。」玲瓏雪霏垂頭,再抬起,看著他,眼神明亮又憂傷,「我希望,昊辰可以得到幸福。」語聲一頓,「我才是最知道昊辰對喜歡的人有多好的人……我沒有辦法,但是,我希望昊辰可以得到幸福。」

『是嗎……』

他控制住表情,調動肌肉,讓嘴角勾起笑容。

翻出手帕,上前遞入玲瓏雪霏的手中:「雪……你沒必要抱歉,也不用對我說謝。」他看見玲瓏雪霏眼中映出偽裝的笑容,垂下眸,伸手珍惜地覆在那隻接過帕子的手上,牽著她按在眼角,邊道:「我願意為你做的事情,永遠……是為你做,也是我自己的抉擇。」

「所以。」荻花題葉深深凝視,「不需要難過,不需要擔心,也不需要愧疚……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。」他放開手,往後退了一步,又一步,第一次主動拉遠了距離。玲瓏雪霏的身影映入眼中,從烏黑似緞的髮、嬌美的臉龐,直到隨風揚起的裙角。

這樣,是最後一次了。

「雪。」心意裏挾在猶如極盡溫柔的嗓音裡,如聲聲輕嘆,他問道:「我希望,妳能快樂。妳知道的吧?」

玲瓏雪霏對上他的眼。

掌心裡的手帕布料帶著一點溼意,綿軟的觸感還是清晰可覺。

『……一直,都在對昊辰使脾氣呢。』

「嗯。」巧笑倩兮,她柔聲道:「我知道。」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